close

作者:PHL

常常覺得,「體貼」和「把妳當成廢物」只有一線之隔。

身邊總是不乏這樣的朋友,總是「抱怨」著追求者對某些事情有多麼堅持。
他總是規劃好一整套的約會行程。
他總是明明不順路卻多花了一倍的時間繞路來接她去約會。
他總是搶著幫她付帳。

我常覺得男人在某些事情上或許能夠果斷或大男人些,但對於這種無來由地認為「這樣做就是體貼」的想法,我卻無法苟同。

我很高興你規劃好了一整套的約會行程,但其實今天我只想要簡單地去某個地方走走。

我很高興你願意特地繞路來接送我往返約會的地點,但其實我也有交通工具;或者外面剛好有公車站牌和捷運站。而且很巧的是,其實我有腳也有腦,我知道怎麼樣跟你在某一個地點會合。

我很高興你願意在約會的時候替我付帳,但其實我也有收入,你付帳的動作並不會讓我覺得你比較有男子氣概,只會讓我更擔心交往後或分手後你會不會在這件事情上多在朋友面前記上我一筆。

奇怪的是,聽著這些「抱怨」的同時,明明對方在說著自己對追求者有多麼不好意思,卻總莫名覺得有種沾沾自喜的情緒混雜在裡頭。

她覺得他對於這些「體貼」的行徑太過執著,她覺得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她也就這麼任由他做。當她說「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耶…」的時候,我常在想,一 起討論約會去哪有這麼難嗎?「堅持」自己到約會的地點、「堅持」自己付帳或輪流付帳有這麼難以開口嗎?如果連一點堅持或威嚇都行不通,那麼老娘不跟你出去 約會了可以了吧?

當然也是有這樣的一派理論,男人嘛…就是要讓他在追求的時候吃點苦頭,不然他怎麼會珍惜妳呢?只是環顧左右,這些訴求「讓男人在追求時吃點苦頭」的理論,往往也是「交往後他為什麼就變了」理論的受害者。

「體貼」是由妳來定義的,任由他詮釋「體貼」的結果,是妳不小心就會成為那些旁人所說的「公主」,而他也有了隨時改變「體貼」定義的機會。更重要的是,永遠不要為了這些形式上的「體貼」而沾沾自喜,因為到最後,妳總是會為此而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