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是真的為你好,就算這個好也是你要的,但這還是不能構成這個好一定要讓你接受的理由,如果你不想用他的方式接受……

如果大家都舉起為你好的旗幟,就可以用力地對他想要對待的人好,那真的會釀成大禍!

是的,我知道你對的好,我也很需要這個好,但我想自己來好嗎?

真要為你好,應該先有尊重當作紅地毯,應該先看看他能不能自己做到這個好。沒有尊重,這個好就可能就是一種暴力,不管你的感受,只有給的人的目的,再好的 東西瞬間就變成強迫的規定,原來的好意終於露出真面目,原來這面目是……不這麼做會痛癢難耐,你不接受他就可能抓狂,那些曉以大義的溫柔字眼一但沒效,就 臉一沉,眼神更堅定……要你照他的步驟行事,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當然,會走到說出「我都是為你好……」的對話時,就已到了要談判的階段,當一位媽媽對兒子說,我都是為你好才不離婚的;當一個男人對小三說,我都是為妳好 才不把真相告訴妳的;當老闆跟員工說,為了讓大家未來更好,我們暫時減薪好度過危險時機……真要那麼好,為何有那麼多後話解釋?

可見這些動機的背後都隱藏另一個不得不做的癮,或是另有目的的陰謀。太愛對方,太想代替對方做盡所有事是一種。想把對方捏塑成自己想要的是另一種。還有的是為了達成某種私利,硬把計謀說成為你好。不管是哪一種,這種行為的終點都是很糾結的剪不斷理還亂。

這麼看似柔性其實很剛硬的好,通常都是跟妳比較親近的人會做的,尤其是家人,他們一做起來,就做得讓人無法反駁,怎麼跟家人講道理是一回事,怎麼委婉地拒絕這一片好意才是難事。家人的對你好,大都是無限地擔憂所幻想出來的焦慮,所以家人會是先提醒你,話是說的很理性很客氣,但計畫卻已悄悄展開,所有的防堵 都是他為妳好所做的一切的證明。

也許你會說,難道要懷疑所有人對你的好嗎?
也許你是這樣的理由對人好?

對你好沒有錯,但對你好的初始心態是粗躁又不坦誠,就是個麻煩。就像有人問你要不要喝茶,擔心你太渴了,這個詢問就是尊重,而不是一過來就給你一杯水,並逼著你三秒中喝完。

既然是為你好,就該好出個好結果,你的心意好,他的意圖好,結果好,越來越好,才是真的兩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