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4個女人都和男朋友分隔兩地,戀情卻依然甜蜜且持續增溫!若是妳,或許連開個40分鐘的車去看他都受不了,究竟她們是如何辦到的?現在就來偷學她們的戀愛訣竅吧!

妳 遇到一個很中意的男人後,他的公司卻準備搬遷到遠方或異國,你們因而必須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以前只要碰到遠距離戀愛經常會立刻導致分手,不過現在分居兩地 的戀人似乎很常見了,最主要的改變原因是:遠距離戀愛的花費少了。由於理想的工作不容易找,只要一有好機會,大多數的人都不會放棄……即使那代表著必須和 心愛的人分開。

專家說現在有許多人願意嘗試遠距離戀愛,因為可以借助臉書、e-mail和Skype等通訊工具維繫感情。不過即使可以利用最先進的科技,妳和他一旦分居兩地就意謂著你們必須格外努力維繫感情。本文邀請4位成功經營遠距離愛情的女人,現身說法和大家分享她們的祕訣。

 

偷學訣竅:記錄要告訴對方的事情

她的所在地:懷俄明州(Wyoming)

他的所在地:南極洲(Antarctica)

「我 們交往8個月之後,他到南極洲就任為期1年的工程師職務。我們彼此相愛,所以分開1年還能接受,不過受限於他住處的網路條件,我們1星期只能e-mail 兩次,而且在那1年裡我們只用Skype視訊過1次。由於一直利用e-mail通訊,我便習慣在手機裡記錄下次e-mail時想告訴他的事情,這樣子他就 會知道他不在我身邊時我在做什麼?還有,我每個月會寫兩封信給他,不過我只寄出兩封信,因為一到冬天當地就無法通郵,所以我把其他的信保存起來,直到他回 來才給他。寫信的習慣是我們維繫感情最大的祕訣,那就像在記錄我們的感情!」—瑪麗 莎                                                   

 

偷學訣竅:保持歡樂有趣

她的所在地:紐約市(New York City)

他的所在地:巴黎(Paris)

「我和未婚夫喬治交往第6年時,他得到一個很棒的工作,但必須到巴黎任職,不過我搬去和他同居一陣子就返回美國,因為我找到夢想中的藝廊管理工作。我認為 我們能經營遠距離戀愛的原因是:我們總是表現歡樂有趣的一面。例如,我不再像他在身邊時那樣傳簡訊抱怨工作,而是傳新髮型或新內衣的照片給他,不然就是傳 逗趣好玩的照片讓他開心。就是這種既特別又窩心的瞬間讓我們的感情維持不變,見面時就不用滔滔不絕訴說彼此的近況,反而有更多時間可以做更棒的事!」—蓮 娜                                                    

偷學訣竅:每天的約會時間

她的所在地:佛羅里達洲(Florida)

他的所在地:瑞典(Sweden)

「2008年,我和到我們學校留學的瑞典籍男朋友奧斯卡相戀,他離校後我們始終分隔兩地:他住在瑞典,我則住在美國。我們每天都會盡量找時間和對方通話, 最後找到雙方都方便打電話的一小段時間,就是我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正好是他就寢前。我們利用這樣的方式維繫戀情,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因為我每天都會 期待著要跟他通話。今年我終於搬到瑞典和他同居,結束忍受思念之苦的遠距離戀愛。」—瑞秋

偷學訣竅:手寫情書拉近兩人的心

李詠嫻的所在地:美國(America)

艾力克斯的所在地:台灣(Taiwan)

 

坦誠下的適當自由

那 時我才22歲,艾力克斯是24歲,兩人才剛大學畢業,當初交往的心態是順其自然。交往1年半後,艾力克斯就前往台灣工作,我則待在美國的廣告公司,那個年 代彼此聯絡不方便,只能透過e-mail及長途電話來往,我們會利用上班時間不定時地寫e-mail給對方,1星期至少通3次電話。那時候還小,身邊的姊 妹淘都勸我多比較,心難免會動搖,認為多認識其他男人也沒什麼不對,我和艾力克斯都會坦白的告訴對方交友狀況,不會去限制彼此未來的發展。

雙 方事事坦白溝通,不會說謊去欺騙對方,「不說謊」表示對彼此的關係有信心。我不會疑神疑鬼,讓自己心煩,會選擇完全相信。相隔兩地的情侶,有家人和姊妹淘 在身旁就是慰藉,不會有任何問題。雖然跟艾力克斯只交往1年半,但有共識,「彼此不在身邊,可以去外面多看看、做比較,不會去限制彼此,如此一來對彼此才 公平呀!」因為兩人都在美國長大,思想開通,很多事情都能完全坦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