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湘氣呼呼地走進酒吧,人到了沒先跟姊妹們打招呼,反而用力地將包包狠狠地甩在沙發上,憤怒的吼著:「真是太過份了!這男人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嗎?居然用這麼沒種的方式來面對我!」

一桌姊妹抬著頭盯著她,大家心中都猶豫著要不要追問細節,偷偷地你看我我看你交換著眼神,沒人肯第一個開口關心。

大夥會這麼有默契,是因為小湘不是頭一回演出這戲碼了。自從她跟阿強在一起,小湘時不時就會動怒,說阿強軟弱、抱怨阿強不理會她、懷疑阿強在外頭跟女人搞 三捻七。其實小湘是個相當有自信的女強人,在工作上非常強勢,不過在生活中,她也不想有一點點柔弱。她闖蕩江湖的第一條法則就是「對想要的東西絕不怯 懦」!不僅是對工作如此,對生活的一切也如此:天下沒有到不了的地方、沒有做不到的事、沒有得不到的東西、沒有要不到的答案。

她在一次朋友的聚會裡認識了攝影師阿強,她欣賞阿強的才氣、外表、風趣的個性,當時阿強雖然已有女友,她卻橫刀奪愛,先是抓緊男人最大的弱點-好色:常常 跟他傳曖昧簡訊,讓阿強心癢癢,然後在大雨的夜裡打電話給阿強,哭訴自己壓力有多大、生活多寂寞,大雨淋濕了自己的髮絲與雪紡襯衫,讓豐滿的肉體若隱若 現,再撲進阿強懷裡,讓他無法拒絕。得手之後,小湘四處宣揚自己有多愛阿強,可惜無法與他廝守,消息傳到阿強女友耳朵裡,引起她的妒意,然後自己在阿強面 前變身成溫柔的小女人,讓阿強決意離開原本的女友,飛奔向新歡小湘。

「人定勝天!一切只要計畫得宜,天下沒有辦不到的事!」成功之後,小湘常常拿這句話「鼓勵」姊妹們,只是姊妹們雖然跟她還是姊妹,對這點總是不予置評,她一提起就直接跳過。

為了橫刀奪愛所強裝的溫柔,在感情穩定後頓然消失。阿強的工作環境裡充斥著美女,這些女人也成了小湘的假想敵。既然小湘是橫刀奪愛,她當然也害怕阿強會重 蹈覆轍,背著她偷偷跟別的狐狸精亂搞。於是,她用盡各種方式去「了解」阿強的行蹤:阿強要加班晚了,就不時會打電話關切,還會三不五時送宵夜給他,然後藉 「陪伴」之名,行監視之時。當阿強反應這樣做會影響到他工作時,小湘就哭鬧以對,逼問他是不是看上了哪個模特兒,哪個模特兒看他的樣子,就知道想勾引他上 床,警告阿強這些女人只是想利用他的地位一步登天,種種質疑讓阿強相當無奈,在一陣大吵之後,阿強下令禁止小湘進出他的工作室。

禁令並沒有影響到小湘對阿強的佔有欲。既然明的不成,小湘選擇來陰的。她開始跟蹤阿強,每次阿強只要出外景,小湘能跟的到的地方絕對跟上,怕他認出自己的 車,還刻意租了車;萬一遇上到國外拍攝,阿強不讓她接送機,她就探聽好航班,在班機抵達之前,變裝好在機場等候,看他是不是身邊帶了個女人。

實際跟蹤就算了,網路手機當然小湘也不會放過,她請電腦工程師朋友替她破解阿強的網路密碼,查看他的電腦、臉書、電子郵件,是不是有什麼可疑的資訊。另 外,有一回阿強手機丟了,其實根本就是被小湘摸走,小湘在查完所有的通聯記錄後,再丟回阿強工作室,假裝是阿強自己沒收好。

小湘對阿強的監視,無所不用其極,只是,再怎麼樣小湘也不是專業抓猴通訊社,她的手段就算自認高超,最後還是被阿強發現了。於是,受不了壓力的阿強,終於跟小湘提出分手,打算結束這一切。

小湘當然不從,於是她拿出了終極法寶:懷孕-不過是假裝懷孕。她哭著跟阿強說,自己懷了孩子,想讓阿強心軟,沒想到,阿強也不是省油的燈,一眼就看穿這絕對不是真的。

「你明明有吃避孕藥,我還怕不放心,有時還會戴保險套,你怎麼可能懷孕?你別騙了!要真的懷孕,就去拿掉好了!反正我們兩個的孩子,是不可能幸福的,就別硬把他帶到這世界上了!」阿強整個人發狠,說了這種相當沒良心的話,而小湘聽了,果然就崩潰了!

她這回沒有假裝,幾天後,她在家裡多喝了幾杯酒,多吞了幾顆藥,而在失去意識之前,她沒忘記打給阿強,說她要去死了。正在加班的阿強,馬上丟下手邊工作, 飛車到小湘家,把她送去急診室。雖然醫生說,小湘吃這麼點藥其實死不了的,但阿強真的被她弄怕了。甦醒後的小湘,又拿出了一開始的溫柔,握著阿強的手,淚 眼婆娑的說:「我知道錯了,我不該這樣對你,拜託你回到我身邊,我不能沒有你!」

於是阿強只好認命地重返小湘懷抱。大家想,阿強其實早就不愛小湘了,他只是想讓小湘稍微平靜一下,再找時機離開。不過大家也很清楚,離開從來沒有好時機,阿強只是不想成為害死小湘的罪人,於是才甘願重回小湘手掌心,繼續受她控制。

阿強回來之後,小湘常說,他們兩人又比之前更甜蜜了,幾乎天天做愛,每次都讓阿強高潮迭起。然而江湖盛傳,小湘技巧非凡,之前許多男人也都因為這點而離不 開她,其實她也是用這種方式收服阿強。只是,姊妹淘間怕的是,他們兩人之間只剩下性,沒有愛的相處就算再多高潮也是乾燥的,總有一天會磨到皮破血流。

果不其然,沒過多久,就傳出阿強與某個女演員走得很近,而小湘那套哭鬧模式又重新上演。只是這次,阿強似乎吃了秤砣鐵了心。「你就放我走吧!我要是繼續留 在你身邊,死的就是我,就請你行行好,放我一條生路吧!」阿強這回先把自己扮成受害者,當著朋友的面苦求小湘,讓小湘不知所措。失了神的小湘居然大喊: 「放你什麼生路?要死我們一起死!」

那次之後,小湘就成了朋友圈裡的「恐怖情人」,小湘因此而相當憤怒,覺得自己中了阿強的計,這回卻換自己束手無策。

阿強跟女演員越走越近,幾乎同進同出。小湘逮到機會就哭鬧,甚至跑去阿強新歡面前大罵對方是狐狸精,只是她越鬧,阿強立場就越穩固。前幾天,小湘向姊妹淘哭訴,說阿強真的要離開她了:「他沒說抱歉,連句好聽的話都不肯說,只說他受夠我了!」

而今晚,到底是什麼事情讓小湘如此憤怒呢?「這男人太沒種了,趁我不在的時候把行李搬空,想搞消失。他以為消失這麼容易嗎?老娘天涯海角都把你找出來!」小湘邊喝酒邊說,因為過於激動,殘存的酒液從她嘴角滲出。

「好啊!」老早就想教訓小湘的大姐阿芳居然拍起了手。「看你這麼有毅力,一定可以辦的到的!只是,你未免也太閒了吧?人家都不要你了,你還硬要把人家拖回來。不過,這值得嗎?這男人簡直糟糕透頂!你這一路上把自己搞的這麼憤怒,你真的很開心嗎?」

其他的姊妹淘一聽,都想起立鼓掌了。只有小湘,不知道是喝多了,還是領悟了,這晚,她哭的比任何時候都真誠,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