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年輕時候的戀人見了面,那時候一分開就怕見不到的人。

像是穿越了時空。外型沒有異動的兩個人,從那一年的相互喜歡,隨選到了緬懷、遠觀、悵然過去。

他是見過我古靈精怪的人,笑聲像是爆米花炸開的人。我是還能竊笑他看起來不可侵犯,可是會受不了我跟著搞笑的人。

對方青春的當事人和目擊者,所剩無幾的遺族。

這麼多年嘩啦啦地過去,我們各自不要命地不要讓人失望、對一些人大失所望。終於跟上了他當年的年紀之後,恍然明白了他那時候對「我們」的憂心,是因為我幾近偏執的愛著,像是末日般的愛著,每一個乞求都像是索求。

⋯⋯ 而他在愕然於冰冷而殘酷的人世之後,惜才了我的天真,原來我從不銀貨兩訖、討價還價的給愛。

與曖昧無關、與復燃無關。究竟是一場答謝和慶幸,知道了對方的苦衷,沒有人蓄意傷害。並且還是由衷致謝,疼愛轉型成了愛惜,昔日的火花成為了取暖的柴薪。

不枉費了青春的淚眼,撲簌流走的,原來是時間。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