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他, 但不想結婚

老師您好, 我想了好久的問題, 都沒辦法下定決心…特來向您請教見解

看過好多好多離婚的例子, 看到爸媽從小吵到大的樣子, 看到媽媽即使不跟公婆住, 一樣有一點婆媳問題…
即使男友已經求婚了, 對方已經提親了
對我這個生活自由自在的現代女性來說, 仍看不到任何婚後幸福的情景

我必須住進他家, 改變自己夜貓子的作息(婆婆一定會念...)
放棄自己愛用的洗衣精 (真的, 有些洗衣精就是洗不乾淨, 我怎能在這點小事跟婆婆堅持? 放2罐洗衣精, 也許婆婆認為我太任性...)
週休休假, 必須以對方的家族活動為主要選擇
週休休假, 可能要幫對方打掃兩層樓的房子 
(現在只要整理自己的房間就好, 而且婚前不用打掃, 不代表婚後當了媳婦一樣不用作, 也許幾年後, 全部都會落到自己身上, 我不是怕辛苦, 我是怕時間不夠用)
也許要每天面對婆婆, 什麼時候要懷孕的壓力…
等等…一定還有好多我沒想到的...

我知道
這樣看起來好像我是被寵壞的孩子, 太自由自在, 不懂配合
但現在適婚年齡的女性, 有多少位不是這樣?
我的生活確實會有極大的改變
人生苦短
現在的自由自在, 是源自於我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作自己想做的事
若婚後呢?
是不是這些問題, 只會提前看到, 這將是一段失敗的婚姻?

對方不是沒存款買房, 是現在房價太高, 我也認為晚點出手較好
而且他是唯一的兒子
我怎能用結婚要他不能常常照顧自己慢慢年邁的父母?

我了解這些問題的key, 有一部分是在他在幫助婆媳關係的溝通能力上
但我深深感覺到, 尚未結婚的他, 並不願意去處理這些事
或可以說, 對他來說, 這些事一點也不重要

基於這麼多考量, 婚姻對我來說
只是喪失自由的墳墓
即使我愛了他七年 
我們經歷了幾次分隔兩地的考驗
仍然懷疑自己有一天會不會後悔, 現在是不是在浪費他的時間?



是不是浪費時間
是他來決定
你不用替他多慮

真正浪費的是為了一杯牛奶買了個牧場
結果很可能是沒心思喝牛奶了
因為都在忙著經營不知怎麼經營的牧場

很少人能像你把問題列的這麼寫實
可見你比你男友更重視未來
什麼都不想就結婚的人
只會想符合別人期待的問題
比如買車買房生孩子
卻不在意你提出的所有問題
因為他們不重視個人問題
只存在形式的問題

人生就算不苦短
都不該浪費在沒有自己的未來裡
即使你愛她七年
這七年也只是過去
不代表能給未來保障分數

你說你愛他
但不想結婚
或許可以告訴他:愛我,你能不娶我嗎?

很佩服你提出的疑問
這些疑問都是安身立命的護身符
比婚禮上的誓言實在多了
因為離婚率早就告訴我們
再不重視這些問題的人會讓離婚率持續衝高


網友見解:

1.這些問題非常透襯,結了婚,所有的問題都是問題!除了包容和善解,別想靠愛撐下去!

2.婚前的問題,在婚後大多只會更嚴重,想清楚吧

3.結婚等於妥協,就等於女人要面對對方長輩傳統家庭觀念的沉默妥協。。。 只要反駁,換來的就是被一般大眾認知一面倒的強勢態度~* 嘆… (這是結婚的現實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