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來自香港, 是你的讀者, 有些家庭感情問題想問一下, 看老師有何意見可供小婦人參考
我和老公拍拖12年, 結婚4年..小孩兩個, 自第二個小孩出生後, 我老公當時就在和一位女性同事比較親密, 晚晚WTAPP電話, 我有發現還在互傳照片(女生樣子是扮可愛那種相片)和SMS內容不雅, 因這事我有主動跟他談談, 我說我不希望這樣, 想他回心轉意, 他只說這位女性有很地位和錢, 他說自己在討好她, 令他們生意上有更好的發展, 還說這女人比他大啦有老公有3個小孩這樣, 但我和先生上街這個女的一來電我先生一定走不然就不敢放下電話, 不停談談談, 還試過將我和小孩放任在路上, 我還要大包小包打的回家, 真的令我很傷心, 晚上這個女的一想起半夜來電, 我先生還要假裝未睡, 看在眼內我又不敢言只懂哭, 我很愛我先生很愛這個家, 但談過很多次也沒作用, 然後我老公這幾年就沒在這公司上班, 他脾氣大不喜歡受氣..還說不上班也能賺到錢.. 但當然他們更加關係密切, 又說因為沒正常收入所以又要討好這類說話..說真的我對他的信任應該是零了..但我不能為了自己令小孩子沒爸爸, 他對小孩不錯..只是看不到我的慘況..這事發生了2年, 我在最初還想自殺, 現在不會了, 我不知道我將來日子怎麼辦..因說什麼大道理他也不明白..我應該離婚? 應該當他透明但仍然在同一屋簷下? 還是做個傻子一輩子...最後者我不能..我更不想每個月為了這事也要吵架..太累了, 老師, 如果你是我, 你會走嗎? 還是啞忍...可供小婦人參考


妳說妳不能令自己的孩子沒有爸爸
但就算妳和妳老公離婚
孩子並不會失去爸爸
因為孩子和爸爸的關係重在血緣和互動
不是形式

所以孩子不該是問題的重點
重點是你們的關係那麼差
對孩在子才是不好的示範

孩子需要的是溫暖
妳更需要
沒有這柴火
孩子會很辛苦地擔憂媽媽的心情

和他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妳列一下妳得到了什麼
如果沒有
就別在騙自己


老師補充:要先為自己活,自己強壯,孩子才能受你照顧


 

網友見解:

1.常在這裡看到類似的案例 – 大家都”為了孩子”沒有在明知應該分開時分開. 這些說話一直想講 - 我就是那個孩子. 我是家裡的老大, 有弟妹, 從小到大我每天看著爸媽吵架, 大吵大鬧, 摔東西摔門. 到後來爸爸為了逃避所以很晚回家, 媽媽又因此很不高興. 大概也是為了我們孩子,他們沒有離婚.但從小我們有在家裡感到愛嗎? 我有覺得家裡幸福過嗎? 父母快樂不快樂孩子是知道的. 直到現在我和爸爸還是很疏離. 現在我回想, 如果當時他們分開了, 就不會鬧到後來那麼兇. 看到大人那麼無助, 那麼醜態百出, 我們就更害怕. 如果自己的生命都掌握不住, 還能給孩子什麼, 孩子長大過程又有誰來作榜樣?

很多孩子看到爸媽一直在感情裡受委屈也一直默默承受, 以為這種卑躬屈膝是必然的.到長大以後在感情裡面也容易忽略自己的感受, 就算遇上不適合的伴侶還死守著, 特別在感情世界裡迷失墮落. 真的為孩子好, 就做個好榜樣吧.
小時候很天真的表達意見, 爸媽只會說 - 大人的事小朋友不要管. 在這樣扭曲的環境下長大讓我變成很悲觀很壓抑很沒安全感的人, 只是漸漸長大經歷了許多才愈來愈開朗和正面, 可是弟妹還是卡住在那種陰暗心態中. 我有恨爸媽嗎? 小時候不懂事有, 所以很反叛. 現在長大了,戀愛過了, 很明白他們的苦心難處, 只是慨嘆怎麼那麼多年了到現在還是處理不好他們的關係. 把故事說出來, 希望大家多換一個角度去看待這種問題.大家加油啊

2.我還是嬰兒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雖然跟大多數同學都不同,但老實說我滿慶幸他們離婚,這樣說有點不太好,但至少他們過著自己想要的人生,我也替他們開心。雖然家庭不算健全,但我知道我的家人很愛我,這樣就夠了其實。提供一下自己的例子給你參考!

3.我也是爸媽吵鬧不休的家庭長大的,說真的,從小我就希望他們趕快離婚…
他們每次都吵的轟轟烈烈,吵完我爸會出門,我媽就會找我出氣,左鄰右舍都知道,我家是三姑六婆的話題,我的童年是慘綠色的,他們不離婚是為了我,而是條件一直談不攏…
其實很多人不離婚都是顧慮到現實問題,只有一小部分是顧慮小孩,小孩只是他們不願面對現實的擋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