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弱女子」
處理生活大小事時,妳會不會覺得「拜託老公這種事很不好意思」、「這種小事自己做就好」?其實,面對問題時不妨請教另一半的意見,或是放低身段請求幫忙,讓對方看到妳不擅長的一面,才能真正打動男人的心。

賢妻團都擅長用「撒嬌」誘發出另一半的男子氣概。請各位一定要記住以下「撒嬌」必備的三大技巧:裝可愛、放低身段、提出具體要求。接下來,讓我們來逐一了解各個技巧的應用訣竅吧。

 

1「裝可愛」撒嬌法,激起老公的男子氣概
這樣的撒嬌方式可以突顯女人的柔弱感,喚醒沉睡在老公體內的「男子氣概」。遇到適合男性處理、需要體力勞動或修理機械等問題時,即使自己能處理,也要故意跟老公說「我不會∼啦」或是「拜託啦♡」,展現可愛魅力,請求老公幫忙,讓他們發揮男子氣概。

■ 用「你可以幫我做嗎~」的語氣向老公撒嬌,尋求幫忙。
■ 希望老公幫忙做家事時,不妨裝可愛地說「拜託啦♡」。
■ 對老公坦白說:「我討厭打掃廁所與浴室,拜託你啦~」。
■ 遇到需要體力勞動的事,撒嬌說「好重喔」、「我拿不到」請老公幫忙。

 

以「柔弱」制勝,保有男人與女人之間的火花
其實我自己可以單手拿起一包兩公斤的米,但和老公去買東西時,我就會故意撒嬌說「好重喔,你幫我拿好不好?」我老公便會很有男子氣概地說「好啊!」順手拿起所有物品。

賢妻們不是因為老公的力氣比較大,或是想偷懶,才特地拜託老公處理需要體力的勞動工作,而是希望突顯「男女有別」,讓老公注意到我們是「男人與女人」的結合。喚醒老公的男子氣概,除了可以增加先生的男性魅力,也能強調太太的女人味。

夫妻之間想保有熱烈的愛情,最大的前提就是要持續展現男人味與女人味。兩人結婚久了,很容易忘記彼此男人與女人的「身分」,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男女角色的差異與強弱之分,做出的行為也要以此為基準。想成為一對互相愛慕的夫妻,太太偶爾扮演弱女子的角色,是很重要的催化劑。

 

2「放低身段」撒嬌法,讓老公懂妳在想什麼

 

想要什麼就溫柔地說,才不會自己生悶氣
請求另一半幫忙時,最重要的就是「說話的方法」。「這點小事該你去做了吧!」、「去做這個!」這類帶有命令的語氣或強硬的口吻,會讓人有壓迫感,一定要避免。

男性是一種自尊心很強的動物。命令的語氣會讓他覺得很不舒服,反而會想跟妳作對,請務必謹慎應對。每個人自尊心的強弱程度雖然不盡相同,但如果易地而處,相信妳也會有相同的感受。

不妨回頭想想自己的叛逆期,那個時候長輩都認為,以上對下的語氣對小孩說話很正常,不這麼做(或無法這麼做)才奇怪。重點是當他們真的命令妳去做事時,即使妳心裡原本就想做,後來也會因為反感、想唱反調而不去做。

 

「命令、強勢、逼迫」的說法,都會讓男人反感
為了避免這類無謂的反抗,不妨嘗試另一半可以接受的說法:

1以「我」為主詞拜託老公,例如「我想拜託你……」,以對方為主詞的語句容易帶有命令或否定的感覺。

2以「你可以幫我……嗎?」這類疑問句拜託老公,聽起來較為溫和,請注意,「你可以去做……嗎?」這個說法帶有質疑對方能力的感覺,應避免使用。想學習如何「放低身段」撒嬌,不妨參考賢妻團常用的說法:

■ 抱怨老公「你為什麼都不做家事!」只是強迫他去做,不會養成他自動自發的習慣,但如果改成另一種說法:「我知道你很累,我也對你很抱歉,但是這些事我真的做不來,可以麻煩你幫我做嗎?」這個時候他不但會欣然接受,還會體貼地問我:「妳可以嗎?我來做吧?」

■ 以前我都會說「你至少要做一些家事吧」、「這是你應該做的事」,但自從我改掉強勢的語氣後(改成「我希望你能幫我做這些」的口氣),他就變得會主動幫我,而且教育小孩時,也經常對我表達感謝之意。

與其因老公不幫忙而亂發脾氣,不如大方向他撒嬌央求。老公畢竟不是妳,一直在他面前表現出自己很忙的模樣,他也很難理解妳只是希望他能夠幫忙。即使是家人,也不可能因為朝夕相處就培養出「心電感應」,只要一個眼神就知道妳在想什麼。因此,「確實說出自己的想法」才是關鍵重點。

 

3面對只會「直線思考」的男人,有話直說

 

扭扭捏捏地表達,男人只會覺得妳很奇怪
除了說話技巧之外,表達方式也很重要。撒嬌的重點是,要用男性一聽就懂的淺白語言,不能迂迴暗示。

男性會以精準的詞彙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無法從女性說的話,解讀出微妙的心理變化與情緒。因此要拜託男性做事時,千萬不能採取迂迴的表達方式,要清楚說出希望對方做的事,以及拜託他做事的理由。

舉例來說,當妳跟老公說「你每天都好晚回家喔、你每次都加班加這麼久」,對方只會解讀為妳在說他「晚回家或加班」這件事,此時他只會回妳「我也不想加班,我也很累呀!」根本沒想到妳想表達的是「希望老公早點下班」。

而且「話中有話」的暗示說法也會帶來另一種風險,老公可能會認為妳在抱怨,或是不喜歡他應酬,覺得自己受到責備。因此,具體說出「我希望你能早點回家」的請求,不只直接,也能讓老公了解妳真正的心意。賢妻團對自己的先生提出請求時,也會使用下列的方法:

■ 我老公每次喝完水,都習慣把杯子放在桌上就不管了,自從我拜託他將杯子放到廚房流理台之後,他現在都會順手把杯子收起來。
■ 我每天都在他耳邊說,希望他下班後能早點回家,久而久之他就真的慢慢提早回家的時間了。
■ 由於我先生不太注意身邊發生的事情,所以我都會主動開口要求他幫忙。


《不抱怨老公的幸福術:這樣相處,結婚5年、10年愈來愈幸福!做對8件事,90%的男人都會自動幫忙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