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的壓力就是 生小孩 生小孩 生小孩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生..
我跟老公 交往7年結婚 現在結婚也3年多..
我娘家 我是老大 下面還有3個妹妹
我婆家 老公是老么 上面有6個姐姐 1個哥哥
還好我大嫂剛好生一男一女..壓力小一點點點
不過我阿母就是會一直碎碎念..不生當初幹嘛要結婚 不然離一離好了!!
我也會回她 當初是妳答應人家的 又不是我說要結的..要離就離啊!!
....就這樣....然後她就又開始千篇一律的大道理.....= =
我婆婆也是會碎念~~ 阿何時要生阿 趕快生一生阿 可以幫忙顧阿~~
這時心裡的OS是..(( 也太歹命了吧..顧不煩嗎?? 自己小孩要顧 內孫要顧..外孫也顧...是不煩..我都快被那些小孩煩死了!!))
不懂為何要把期望 寄放在我身上..
結婚後就該結婚生子 顧小孩 ...
然後在家煮飯給老公吃 顧小孩 ...姑姑嫂嫂來還是煮菜 ..小屁孩走後就整理一團亂 .. 然後再無止境的循環 ..
這些不是我想要的..
網友回覆:或許過幾年後會得到稱號「黃臉婆」。所以加油~繼續裝死吧~

所以 我努力的" 裝死" 跟找事做..去上二專..
裝死..是我好朋友提供的意見..
問題的中心是... 因為年少時比較叛逆..
其實 跟我媽的感情沒有很好..
然後她那時講了一句 " 沒甚麼事情不要常回家..回來要生活費"
當時 我17歲..我很努力打工 盡量不回家
辛苦很久 那時專科也沒畢業..一直努力維持自己的生活
那時她都會用很偏激的語言 說養我們這些女兒都沒用..
白了米 ..等等
然後..她只要開始說生小孩的大道理時 就又把那些話..說出來..
很想用以前頂她的話說回去 但是現在的我沒有..
現在看似 一切都很美好 跟我媽媽看來也很好..
但就是 沒辦法忘記她說過的那些偏激的話..尤其是上面那一句..
當然現在回去不可能跟她拿生活費!!
只是這句話在心裡印下很深的印記....
很想好好跟她說話..不過就是講到最後又開始了....
怎樣才能讓她不要如此偏激....



有時候
一個人被觀點綁架的時候
總使是父母
依然會把孩子推入她以為的天堂
但其實是火坑

你的母親是很典型的重男輕女的人
雖然她是個女人
雖然你是她女兒
但在這觀點前
女人只是配角
有比妳自己個人感受更重要的任務
面對這麼過時又不可思議的行為
妳除了革命就只能認命

但認命有很多種方式
比如裝死
比如保持距離
比如請老公發生表態
比如一直說在努力

她們都是沒有靈魂的人
就像活死人
只看得到血肉的吸引
碰不到活生生的人性需求
所以她們才會如此無知又殘忍

體諒她們吧
但不要順從
這是她們一定要經歷的業障
至於烙印在妳心中的那些偏激的話
只是母親病態中的一片落葉
面對不是父母
一定要更堅強更篤定
因為這些落葉會帶來滿天的蕭瑟


網友回覆:
(1)每個人都做不同生命的選擇,只是我覺得生孩子之後的循環,真的是很不好,但是妳知道嗎?孩子會讓妳的生活不同的意義及驚奇,生與不生絕對是妳跟妳老公的事情,至於其它人都只是註解
(2)女人的宿命....
單身--問何時結婚
婚後--問何時生
生了一個後--問何時生第二個,因為生一個太少了
女人就該被這樣折騰嗎??
上班 帶小孩 整理家務...... 很累人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