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與母親相處還算融洽,只要不扯到我的感情、學業與未來就都不會吵架,從小她就希望我能夠照她所安排的去走,雖然有些事情我不是很願意但我還是聽她的去做,一直到高中,我才下定決心我要讀設計系,我母親一直以來都希望我往古典音樂或是外文方面去發展,音樂與外文我都曾經有過優異的表現,但是我最鍾愛的還是畫圖與設計,但母親她不是很了解這方面,甚至她也覺得畫圖將來沒有出息,大學我堅決跨考讀了設計系,四年來她從來不知道我所讀的系在做什麼,也一直認為我應該有考試要讀書(其實我們的期中期末考都是交作業,平常時間也都是在做作業),大二的時候她還曾經希望我轉學,我拒絕了,一直到現在大四了,我也曾經想讓她知道我所唸的科系是在學什麼,但她不是很感興趣,她只關心我以後找不找得到穩定的工作,要我畢業後念研究所而已。

但其實我不想要只是坐在辦公室裡面當個員工,「有很多行業與設計能夠結合」這種話我根本不敢跟她說,只要我的答案不是她要的我們就會吵架,好幾次都是吵到大哭,我知道她愛我這個女兒,只是我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方式溝通......

我的感情也是一樣,我到現在這個男友已經是第三任,她卻從來不承認我的男朋友是"男朋友",都說只是"同學",還要我保持距離來往、不要獨處之類的(天啊),她認為我不懂愛情,小孩子談什麼感情等等的.....我都二十二歲了,更別說我難過時要跟她聊什麼心事,曾經被傷害過的那些事我根本不敢講。

我跟現任很穩定,只是他現在還在念大二(年紀跟我一樣只是他重考過),但他是一個很穩重,做事情很負責也對我很好的男生,但我母親光聽到他還在念大二這件事只是更否認我的對象而已.....只是我也好想像其他朋友一樣,可以帶男朋友跟父母吃飯,我父母從來沒見過我任何一任男朋友,因為這樣我再也不想跟他們分享我的生活......

我想跟男友同居,想要省下房租,我不想太快考研究所或出國留學,因為我不要父母已經支付我四年的學費又要馬上花一堆錢在我身上,我覺得很有壓力,如果我答應了他們的計畫,代表我要在幾年後用好工作好薪資去給他們交代嗎?可是我對自己的交代呢......

我畢業後想要自己打工一陣子,存一些錢做自己想做的東西,我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但是我對父母卻沒有辦法解釋這一切......
父親其實對於我要做什麼都表示只要我對得起自己,只是我也希望得到母親的認同...

每每想起這些,都覺得快窒息了,我是要不告訴他們這些,然後自己做自己想做的,還是要找方式與他們溝通呢?

老師,我這樣會是個不孝、自私的女兒嗎?



首先你寫這封信
就證明你是個有深度的孝女
才會把母親這麼強硬的關心想辦法消化

母愛
因為花太多心力和時間
很容易上癮
這比毒品還嚴重
因為有光明正大的身分地位

不管媽媽多麼不可理喻和多麼霸道
你都不能把自己的夢想和感情
拿去孝敬父母

這世界有多少幼稚和失能的人
這些人一旦變成父母
一樣還是會繼續用力地失能和幼稚
這類人的堅持都是偏頗的私心建立起來的
怕你受一點傷又只想佔別人便宜
無知又冷血

不這麼冷靜對待這樣的父母
你很可能最後還是會跟父母撕破臉
而且還對不起你的和另一半以及你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