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你好
我生長於單親家庭 父母在我二歲時離異
父母在分手時並不是好聚好散
父親陷害母親去坐牢以達成離婚的目的
我與弟弟就此與父親同住
後來母親出獄穩定後
就開始與父親爭奪監護權
父親告知母親我的監護權可以給母親
弟弟的則不可以
從此開始漫長的訴訟
而我就像是局外人般的看著她們爭奪弟弟的監護權
母親在這段時間不停的要我們去憎恨父親
得到了弟弟的監護權後
母親又開始了扶養費的訴訟
我必須去說謊去說我們的需要
我厭惡這一切可是卻不得不做
之後
我們得到了所需
父親後來又再婚
母親卻心有不甘
弟弟可以不用去面對
可是我卻被母親送回去與父親同住
過著痛苦的日子
母親每天都會到學校探視我 問我父親與新婚妻子的相處
如果不說自己惹她們討厭,母親就會生氣,阿姨的孩子看到了,回去告訴父親,又會被毒打
我夾在中間,學會了欺騙,說謊自保
於是母親人前人後的說我變壞了,是壞孩子
我心裡漸漸的厭惡起母親
不願與她多說什麼
也不與她傾訴煩惱
念國中後,我選擇到外地就讀
可是只要學校寄通知單,有提到父親
母親情緒又會開始失控,到學校大吵大鬧
從此我開始怨恨母親
我長大了,為了母親一句話
我半工半讀
辛酸藏起來
我不懂為什麼我遇到了自己的幸福
母親卻要不停的告訴眾人我要拋棄他
我自私自利
為什麼弟弟可以追求他自己的幸福
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說我不孝
說母親含辛茹苦的扶養我長大
可是我真的想掙脫這一切
請問我該怎麼做?
我真的好想離開母親

你的母親應該是生病了

不少女性對於婚姻仍抱持不准失敗的觀念
所以她們會很用力地經營著婚姻
一旦遇到負心又小人的丈夫
就會崩潰
就會扭曲成恨
就會失心瘋般地報復

你的媽媽
你的爸爸
聯手打造了你今天的處境
他們顯然沒有能力自省
互相撕裂彼此的醜陋
負面情緒長年轉嫁給孩子
非常失職也非常可惡

其實你不用離開她
但要保持距離
至少不要同住
她的精神狀況應該請醫師幫忙

掙脫這一切是你該努力的
因為和親人相處應該是陪伴
而非綑綁
你越順從
她越覺得她這樣對

你的有條有理的敘述證明你的能量很夠
每個不平靜的童年都會累積一種承受的能量
只要不被拖累太深
只要能從中萃取智慧
你或許就能看透這就是你的命運軌跡
這是一趟必經的旅程
危險但充滿鍛鍊
勝了
就不被恩情緊鎖
敗了
也不是你的錯

離開吧
但偶而回來讓她罵個痛快
反正她的主要敵人還健在
少了你
她還有推翻你爸爸這件事要奮鬥
不會怎樣的
你要覺醒你沒有能力也無權去改變他們的個性
他們是大人

你已經給了家人很長時間的體諒了
現在是該體諒你自己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10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